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自助预约柜“上线”知识城 跨校区借书更便捷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好地满足知识城校区读者跨校区图书借阅的需求,进一步提升跨校区借书的便捷性,图书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在校区管委会和黄埔研究院的支持下,图书自助预约柜于9月8日在进德楼二楼图书馆自助服务区投入试运营,两台自助预约书柜可同时提供120本图书预约服务。

(自助预约柜位于进德楼二楼公共阅览区自助服务区)

传统的图书预约服务流程需要读者到服务台通过人工方式取书后在自助借还机或服务台进行借阅,限制了同学们获取、借阅书本的时间及地点。而如今,同学们收到图书上架短信通知后,可自行在自助预约书柜刷校园卡或校园虚拟码即可完成取书、借书操作,不再受限于图书馆的开放时间和地点,提高了图书馆的服务效率,也节约了读者的时间。

(刷卡取书)

在试运营期间,图书馆各部门通力协作,及时跟进读者意见,不断改进服务流程和软件程序,实现副本预约、虚拟卡取书、微信通知等功能,优化了预约书柜的信息显示界面,迅速处理了读者反馈的异常问题,保持预约书柜的稳定运行状态,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好评,有读者表示,“在自助预约柜取书即借书,操作方便,使用体验不错”。

图书馆将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持续优化改善知识城校区图书馆的软硬件环境,为读者提供更加温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