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著名法学家王轶作客黄埔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8号晚,黄埔大讲堂第十五讲在进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以线上线下交互形式展开。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轶作客黄埔大讲堂,围绕“编纂实施民法典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生动实践”这一主题,为我校师生精彩开讲。我校校长石佑启、副校长王廷惠,及我校师生参加活动。

讲座现场

讲座中,王轶从“十一个坚持”出发深度解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着眼《民法典》编纂实施,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作出详细阐述。王轶指出,编纂实施民法典过程中,党的领导是最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编纂实施民法典自始至终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以人民为中心。颁布实施民法典就是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展望未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民法典一定能够得到更好地实施。

王轶作讲座

石佑启在致辞中对王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师生把握难得机会,深入思考,从理论与实践维度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编纂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王廷惠指出,本次报告有“三个好”,好在请到大法学家大师开讲,好在聚焦大事件大主题,好在立足于大格局大视野。这也正好契合学校主办“黄埔大讲堂”的初衷,即立足中新广州知识城国家级国际合作大平台,着眼大局大势,通过名师大家开讲,前瞻前沿引领,活跃学术氛围,拓宽学术视野,启迪研究思路。

在交流互动环节,王轶就师生提出的有关行政许可、居住权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法学院院长陈云良出席活动,讲座由黄埔研究院副院长王荣珍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