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黄埔大讲堂第15讲: 编纂实施民法典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生动实践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

黄埔大讲堂第15讲:

编纂实施民法典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生动实践


一、主讲人:王轶

二、时间:2021年9月28日(周二)19:30

三、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842 176 435

四、主办单位: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法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新发展新飞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编纂实施民法典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成果,是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切实践行了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

六、主讲人简介

王轶,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先后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专家建议稿的起草工作。先后入选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曾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吴玉章优秀教学奖、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等奖项。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与黄埔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