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实践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实践 >> 正文

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移动课堂一一走进粤芯和汇霖科技园

发布日期:2020-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实践环节在研究生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大力推动移动课堂建设。移动课堂将充分利用中新广州知识城校区国家创新平台和高新产业聚集的优势,推动研究生“走进企业”,提高实践应用能力,构建互利共赢的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为广东产业结构的升级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撑。

12月10日下午,我校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一行30人,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运宇老师带队下,走进广州粤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总部)和汇霖科技园,进行参观、交流和学习。

01

同学们参观粤芯公司展厅

据悉,粤芯公司是国内第一座以虚拟IDM为营运策略的12英寸芯片厂,该公司12英寸晶圆项目是广东省唯一量产的12英寸芯片生产线。公司以高端模拟芯片、汽车电子、生物医疗检测、5G前端模块等国内较稀缺的产品为主要方向,预计实现百亿级销售目标,将有效带动上下游企业形成千亿规模产值。

在粤芯公司大厅合影

期间,工作人员们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和展示了公司的五期园区规划图、未来的投资规模、企业产品的研发规划以及企业文化等。同时,工作人员还用形象的比喻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科普了晶圆和芯片的专业知识,包括什么是晶圆、如何切割晶圆,晶圆的用途等专业知识。精湛的12英寸模拟芯片工艺以及成熟的产业规模给了同学们很大的震撼。


02

随后,同学们乘车来到汇霖科技园,首先到达的是广东优莱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的高经理一行对法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

优莱美高经理为同学们讲解企业发展

据悉,优莱美公司以特医食品、营养食品及功能保健食品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以科技为产业导向,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其中优莱美公司的天然维生素E软胶囊(国食健字G20141301)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获得同行业的认可。

同学们在优莱美公司合影

期间,高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理念、公司文化、未来发展规划、产品的特色和市场定位以及企业的获得的多项国家专利技术等方面,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完整的透明式生产链和全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完整地展示了产品生产的整个流程。最后,优莱美公司还向每位同学赠送了两瓶维生素E,并祝愿同学们在黄埔区健康开心的学习和生活。


03

活动最后,汇霖科技园的吴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汇霖科技园区以及介绍园区内进驻的企业数量和类型,同时还亲切地为老师同学们讲解园区的产业建设。

同学们参观汇霖科技园区

通过此次企业参观和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黄埔区中新知识城的发展规划更加明晰,对中新知识城的发展潜力也更有信心。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企业生产的人工智能化、数字化、科技化。作为一名法律专业的学生,要练好法律专业的基本功,为我国企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知识产权的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在汇霖科技园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