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实践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实践 >> 正文

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移动课堂——高翻学子走进科大讯飞

发布日期:2021-0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能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翻译人才,2021年1月8日上午高级翻译学院2020级研究生到科大讯飞开展移动课堂活动。我校副校长王廷惠、继教学院院长邱伟年、黄埔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秀三、高级翻译学院副书记李海琳及辅导员刘亮、王晨参加了此次活动,双方并就校企合作、研究生实习实践等合作事宜与讯飞启明董事黄友亮、执行总经理许建威、总经理李权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翻学院师生与科大讯飞负责人合影

据悉,科大讯飞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公司,致力于让机器会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科大讯飞坚持源头核心技术创新,多次在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识别、图像理解、知识图谱、知识发现、机器推理等各项国际评测中取得佳绩,并已推出覆盖多个行业的智能产品及服务。

科大讯飞企业文化墙

首先,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考试文化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同学们观看历代文物史料以及古代考试院模型,近距离地体验了高速专业阅读器的运作,了解到考试制度的起源和历朝历代发展,加深了现代先进技术助力标准化考试发展的认识。

参观现场

随后,科大讯飞为来访的老师和同学们举办一场交流会。李权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进展,以及通过“语音扶贫”为社会做出的贡献,特别是与国外大学、机构合作为世界教育发展贡献出中国方案。会上,同学们就人工智能发展前景、翻译专业发展和实习机会等方面积极提问。李权在回答中指出,人工智能不可能取代人类,人类可以借助人工智能这个好助手从重复机械的劳动解放出来,把宝贵的时间和创意用在更有价值的事业上。

讯飞启明总经理李权为同学们介绍

同学们表示,参加本次学院和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组织的“移动课堂”平台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历代考试制度、人工智能和本专业发展的了解,也对人工智能和翻译专业结合有进一步的认识,面向充满变革的未来,翻译专业的学生要学会拥抱革新,助力翻译专业向更具广度、深度和温度的方向发展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