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实践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实践 >> 正文

广外代表队荣获第18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15日至20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八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以下简称“贸仲杯”)在北京举办,本届比赛因疫情以线上庭辩的形式进行。经过循环赛、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共95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荣获全国二等奖,赛队队长赵汝航获得“团体突出贡献奖”。

“贸仲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队由法学院9名本科生和1名研究生组成,分别是2018级本科生赵汝航、温佰浩、付昱禎、郑秋瑶、许晴、林小佳、林雅倩,2017级本科生孟星辰,2019级本科生邢安婷与2020级研究生袁紫婷。

(2020届广外贸仲杯赛队全体成员

(左为庭辩员付昱禎,右为庭辩员赵汝航)

(左为庭辩员许晴,右为庭辩员温佰浩)

结束贸仲杯的旅程后,广外贸仲杯赛队代表队成员继续学习,突破自我,于2021年3月14日至3月21日参加了在中国香港举办的第十八届Vis Moot(东方赛区)即The 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Moot (Vis East Moot)。在本次比赛中,广外贸仲杯赛队成员先后与曼德勒大学(University of Mandalay),杜兰大学法学院(Tulane University Law School),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Heinrich-Heine Universität Düsseldorf), 马尔代夫国立大学(The Maldives National University)庭辩切磋,从容自信回答仲裁员所提问题,展现大国风采。

(庭辩员孟星辰、邢安婷对阵曼德勒大学选手比赛图)

(庭辩员付昱禎、赵汝航对阵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选手比赛图)

(庭辩员孟星辰、邢安婷对战马尔代夫国立大学选手比赛图)

参与庭审的与台下负责深入研究的队员们以扎实的专业知识、自信机敏的英语口语表达、得体的庭辩礼仪和互相扶持的合作精神屡次获得仲裁员评委的高度评价,充分表现了我院在推进模拟法庭实践教学、深化国际法研究、培养拔尖人才方面的优秀成果。我院刘军副书记、杨嵩棱老师、陈宇老师作为本次赛队的指导老师及时给予相关建议。同时,赵云飞、陈挚、陈嘉颖等我校杰出校友在赛前也给队员们分享了他们丰富的比赛及法律实务经验,为赛队优异成绩助力。赛后,我院学生代表与仲裁员评委们积极展开赛后沟通,在仲裁员评委细致的个人点评中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