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实践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实践 >> 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4日至6日,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四川成都的“中国—欧洲中心”举行。翻译学院教授陈朗带队参赛,我校2019级翻译专业学生郭智威取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郭智威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本次全国半决赛主题为“Protecting the blue planet”,共分三个环节,包括4分钟已备演讲、2分钟即席演讲、2分钟现场问答,从全国28个赛区选拔出70余名优秀选手,参赛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外交学院、中山大学等。郭智威以广东省地区赛冠军身份参赛,最终荣获半决赛第七名,全国二等奖的成绩。

(比赛现场)

翻译学院重视英语综合能力的培养和英语学科竞赛,不仅有系统科学的演讲、辩论、写作、听力、阅读、口笔译课程,并通过教赛结合,指派经验丰富的教师为同学们提供周到全面的比赛训练和心理辅导。谈到这次比赛,郭智威表示,他感谢学院和众多老师同学一路以来的支持与鼓励,并表示将一直走下去,为讲好广外故事、好中国故事而不断努力。

(荣誉证书)

据悉,“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China Daily)于1996年创办,至今已举办了25届,是国内最知名、最权威的英语演讲比赛之一,为我国培养了大批杰出的外交、翻译、国际传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