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知识城

校企合作

首页 >> 中新知识城 >> 校企合作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21-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3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主任董琤一行来我校洽谈战略合作事宜。洽谈会在知识城校区黄埔研究院进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石佑启,副校长王廷惠,黄埔研究院、知识城校区管委会(筹)办公室、法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王延惠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石佑启对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分享了学校“以译抗疫”的故事以及疫情期间的“广外贡献”,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及优势学科。石佑启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是专利审查的行业标杆、人才标杆,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之处,希望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创新研究生协同培养机制,实现双向人才培养,携手打造国家级高端人才培训基地。

董琤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核心业务。她表示,我国的创新热情、创新水平等方面都较以前有很大的提高,目前专利申请的速度已远快于专利审查的速度。她认为,在知识产权的国际化领域与我校有诸多的合作空间,期待与我校携手合作,共同发展。

王廷惠表示,双方此次交流是一次智慧的深度碰撞,双方可在党建合作、人才协同培养、科研合作、培训协同等方面开展系列合作。

洽谈会现场

我校黄埔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青、法学院院长陈云良、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李瑞林介绍了相关单位的建设情况。

会上,双方就双向人才培养合作、打造知识产权高端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开展知识产权社会服务项目和科研项目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并在多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