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心理问题的识别及阳光心态的培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18日下午,知识城校区研究生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心理问题的识别及阳光心态的培养”专题讲座,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进德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仲维维老师,我校120名研究生积极参与其中。本次讲座出席嘉宾有黄埔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秀三,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国佳,副主任黄红青、阎茹。

仲维维老师生动地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本质,揭示学生心理问题的常见性。并通过有趣的压力测试图与心理测量表,综合内外因素,强调学生识别心理疾病及心理问题的重要性。

此外,仲维维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的丰富经验,理论联系案例,对学生不同阶段性的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等精神障碍问题的典型症状及表现形式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学会初步评估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强调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的重要性。

最后,仲维维老师号召全体学生培养积极心态,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自我调适,必要时要主动寻求心理帮助。其生动活泼、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讲座风格,使同学们在欢声笑语的同时也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