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

工作简报

首页 >> 关于我院 >> 工作简报

知识城校区参与高新智创园消防应急演习

为深入贯彻消防安全宣传月“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主题,不断增强广大学子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1123日下午,高新智创园在学生宿舍楼C2栋西广场空地组织消防应急演习,我校机关党委组织员钟雄波及师生代表参与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习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模拟疏散逃生及现场救援、消防技能培训、灭火实操体验和应急反恐演练培训。


演练人员集合

模拟火灾疏散逃生及现场救援

本次模拟的场景为公寓电线短路导致火灾发生,形成浓烟,引起楼层烟感报警。下午3点,项目巡查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报警楼层检查情况。同时,各楼层学生及工作人员按照指定路线有序疏散逃生。在规定时间内,义务消防队快速赶到火灾区域进行火灾扑灭。与此同时,救护组将现场受伤人员送至安全地点进行简易急救,并联系120 进行救治。

救护组急救模拟

消防技能培训

火灾及救援演习结束后,消防官兵为在场同学及工作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实操讲解,并展示消防水带抛接表演。


灭火器实操讲解

灭火实操体验

经过消防官兵的标准示范,在场同学、工作人员都积极参与了灭火实操体验。随后,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参与人员分组有序进入消防模拟逃生帐篷体验紧急逃生。

灭火体验

应急反恐演练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安保人员的反恐防范意识,提高抗击校园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在公安的指导下,进行了应急反恐演练培训。


示范合作制服歹徒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本次消防演练有效加强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意外的自救能力。接下来,研究院将继续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全力推进校园内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