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拓进取 创新未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召开首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7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首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黄埔研究院八楼会议室召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石佑启、副校长王廷惠,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徐晖,黄埔区科学技术局火炬中心主任范莉,黄埔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青,知识城校区管委会(筹)办公室主任苏冬燕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石佑启主持。

会议现场

石佑启向黄埔区有关部门为黄埔研究院建设提供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我校下一步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与属地政府加强协作,共同促进黄埔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石佑启还提出,黄埔研究院的建设需要充分利用知识城的信息优势,把自主权用活用好,不断完善管理模式,提高工作效率,争取更大发展。

会上,王廷惠强调研究院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鼓励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与兄弟高校联系,探索课程共享机制,促进高校间合作交流,加强与黄埔区各部门的联动,增强服务黄埔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助力知识城成为“新文科”、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等创新政产学研的孵化基地。徐晖就广大师生及黄埔区相关部门高度关注的学科建设、成果转化、合作交流、内部治理等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范莉表示,黄埔研究院要依托知识城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平台,充分发挥科研团队力量,把研究院做大做强,开拓产学研创新基地,把学院打造成为校企合作标杆。

理事会理事合影

与会理事现场表决,审议通过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2020年度审计报告》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2021年预算》等内容。此外,就加强2021级新生入学的相关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