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梦想启航•知识城校区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让新生更快地了解知识城校区概况,融入新的环境,适应研究生生活,9月6日14时30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知识城校区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召开。参与本次大会的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金良成、黄埔研究(生)院执行院长李青、学校包括保卫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团委、后勤处、图书馆、网信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21级全体新生。

本次入学教育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金良成主持。

(金良成部长主持会议)

首先由李青院长对黄埔研究生院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指出广外知识城校区是面向未来改革的重要平台,是研究生培养、中外合作办学的教育基地。

(李青院长介绍黄埔研究院)

随后各个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依次对知识校区的安全保障、心理健康教育、校团委学生活动、后勤保障、图书资料服务保障、校区网络服务保障工作以及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展开介绍,寄语21级新生在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放飞梦想,乘风破浪。

大会的最后,王廷惠副校长发表讲话。王校长对21新生入学表以热烈欢迎,提出知识城21级新生要明白的三个问题,即身在何处?生逢何时?担当何责?她表示,新生要明确自身的所处空间、所处时代以及应有的作为。广外黄埔研究院所处的中新广州知识城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几何中心,具有开放、国际化的特点,为同学们提供了极大的机遇。全体同学应不负时代机遇,坚实专业本领,展示黄埔二期风采、展现卓越学子风范,“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热血青年”。

(王廷惠副校长发表讲话)

作为开学第一课,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催人奋进,激励了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21级全体新生在新阶段以积极的心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大会在掌声中完美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