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白云区司法局邀请我校学子录制普法宣传视频

发布日期:2021-08-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外籍人士“知中国法、守中国法”,共同携手共建美好家园,近期,白云区司法局邀请我校法学院和西语学院4位同学围绕预防新型网络电信诈骗和疫情防控等主题,用英语和法语拍摄2个版本,4个普法宣传视频,该视频将在外籍人士聚集的商场、写字楼、 社区、安置酒店等全天候循环播放。

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瞿备

西语学院2019级法语邓可而

● 在反诈普法视频中,同学们生动讲解诈骗典型手段,进而抛出反诈秘籍“三不一多”“八个凡是”,引导外籍人士关注“广州反诈”微信服务号,提高警惕,做好诈骗预防工作。

● 在疫情防控视频中,同学们温馨传达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中国境内包括外籍人士在内所有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法保障所有人的合法权益,通过案例的代入感、直观性解读“三法一条例”, 引导外籍人士携手抗击疫情。

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曾琳

西语学院法语2019级宋婧琳

  据悉,此次视频从视频策划、人才选拔、录制视频到公开投放,共历时1个多月。我校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瞿备和曾琳同学承担英文版视频录制,西语学院宋婧琳和邓可而同学承担。同学们在视屏录制的全过程中,认真翻译文本,反复校对,向任课老师虚心请教,不怕酷暑,坚持拍摄视频,同时在后续的视频制作中,积极地配合司法局的工作。不仅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深厚的语言功底和较高的综合素养,也深刻体现了我校学子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以致用,积极地投身于服务法治社会的热情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