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识城校区进德楼课室改造为语音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08-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知识城校区在暑期期间实施语音室建设项目,将进德楼601、605和606三间多媒体课室改建为口译语音实验室。目前,3间口译语音室主体工程建设完成,所有教学设备安装、调试完毕,确保新学期研究生口译教学顺利开展。

(进德楼601口译语音室建成实景图)

  知识城校区语音室建设项目内容包括:新增口译教学平台3套(包含3个教师位、112个学生位)和便携式导览同传系统2套(包含2个发言单元、60个接收单元),将3间普通多媒体课室分别改建为1间40座、2间36座的口译语音室。新建成的3间口译语音室配置了实验室智能管控系统、多媒体设备、网络设备、语言教学用桌椅,并实施相应的综合布线等服务,能更好地满足基于语言学习终端的专业化口译教学使用需求,具备完善的教学功能模块,满足课堂教学、听力教学、口语教学、口译教学、自动化口语考试、同声传译训练、自主学习等使用需求。

  暑假前,网络与信息化中心、高级翻译学院坚持“以生为本、教学优先”的原则,拟定了项目建设方案。暑假期间,按照前期规划并严格遵照建设流程有序推进项目。7月18日,承建单位与物业管理部门签订了安全施工责任书,开始进场施工。施工过程中,网络与信息化中心、高级翻译学院认真监管,严格执行 “一周一总结”,确保建设任务的逐项完成。设备安装到位后,两部门先后派专人进行检测,确保实验室实现原定各项教学功能。

(检测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