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成立于2009年,是广东省委省政府设在我校的新型高校智库机构。研究院专注于广东国际化战略理论、实践与政策等问题研究,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战略咨询和决策支持,是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广东省首批重点智库、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广东基地、广东省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院聚焦“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周边外交”、“全球价值链”等重大问题,承担了近百项国家级项目;完成各类政府决策咨询研究报告170份,获得各类批示110多份,其中被中央政治局委员批示10份;荣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外交部“重大外交政策研究课题”优秀课题组年度课题奖、广东省社科联成立50周年优秀决策咨询成果奖等20余项各级别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