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实践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实践 >> 正文

我校法学院荣获“黄埔区民法典普法案例情景剧比赛”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9日下午,由黄埔区委政法委主办的“民法典经典案例情景剧比赛”在黄埔区丰乐少年宫拉开序幕。全区22家单位进入了决赛,最终我校法学院研究生选送情景剧《离婚风波》荣获“黄埔区民法典普法案例情景剧比赛”优秀奖。

《离婚风波》剧目由我校法学院研究生自导自演,讲述了一对夫妻双方因生活琐事积怨已久,后来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矛盾进一步升级,于是两人冲动离婚,由此引发两人在离婚过程中的一系列趣事。最终双方在离婚冷静期内意识到了自身问题,和好如初。

此次活动受到黄埔区政法委高度重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全力以赴支持大赛工作,我校法学院研究生积极响应参赛、精心准备、多次排练,最终在法学院刘运宇老师悉心指导培训下,取得此次比赛“优秀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增强全区民众法治观点,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更好推进平安黄埔、法治黄埔建设,对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有重大意义。